人民网 >> 理论 >>
观图知两会:各具特色的“明星委员”两会笔记(组图)
2013年03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的笔记,是由其手语翻译在电脑上记录的

朱虹来自江苏无锡山联村,“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她总是这样介绍自己。2007年,她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何帮山联村摘掉“贫困”帽子,成了她每天都在想的问题。2009年,她领头创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52名村民就业创业,2012年销售额达1200万元以上。结合自己6年多的基层工作经历,朱虹这次来北京,带来的建议是有关壮大农村专业合作社、用更优惠的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创业的。

作为江苏代表团最年轻的人大代表,朱虹总是走到哪儿记到哪儿。上会这些天,她总结出三字工作法,听、问、记。“分组讨论时,来自国家部委和省市一级代表谈的都很宏观,但回房间在笔记本上重新整理、思考时,这些看似宏观的内容,又与村民们的利益息息相关。”每当想到自己身后那些村民,朱虹就会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