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央党校副校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富强观
中央党校副校长 张伯里
2013年03月12日09:1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建设“富强”的中国,写进了不同时期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或《党章》中,作为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我们在社会主义的富强之路上已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我们在新的阶段持续发展、繁荣富强创造了良好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富强中国梦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责任,只有依靠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富强目标、实现富强中国梦。

编者按:

从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战略任务,到十七大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从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到十八大提出“三个倡导”,全党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不断深化,全社会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自觉不断增强。

如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比喻为画龙的话,那么其点睛之笔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提出,正是“画龙点睛”的升华。自本刊创办起,我们就开辟了“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专栏,致力于发起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问题的大讨论。我们持续发表了大量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方法、原则、具体指向的文章,为出台覆盖各方意见、反映最大公约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自今日起,本刊开辟“三个倡导”系列解读专栏,约请专家学者对“三个倡导”的12个词、24个字进行深入解读,并以此作为我们进一步概括和凝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起点。

富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内涵,是“三个倡导”所倡导的首要观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要大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富强观。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