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稳健货币政策助力经济发展
记者 王信川
2013年03月08日08:57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促进经济增长、稳定物价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平衡。一是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发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左右。二是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三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自2011年以来我国连续第3年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宏观政策在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增强了调控的前瞻性和有效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当前,国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如何更好地发挥稳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关键作用?在当前广义货币M2余额逼近100万亿元的情况下,货币政策还有多大的调整空间?宏观政策如何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引导金融机构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