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代表委员问部长)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反浪费不影响扩大消费

人民网记者  王  珂

2013年03月0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高档餐饮须转型

管爱国:在推动餐饮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商务部有何考虑?

陈德铭:餐饮消费的下降,的确造成了部分餐饮企业特别是高档餐饮企业经营上的暂时困难。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引导餐饮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走上可持续的良性发展轨道。

餐饮企业也要主动转型,调整经营理念,找准市场定位,探索适应百姓需求的大众化餐饮服务。餐饮企业要在餐饮健康和品质上下功夫,提倡合理健康膳食,引导健康消费。要在服务上走特色化、差异化的路子,积极开展连锁经营、品牌经营,便民利民,在发展大众消费上多做文章、做好文章。

“民以食为天”。随着中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更多的家务劳动社会化,餐饮业的社会需求特别是大众需求只会日益扩大。比如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餐饮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送餐服务,如果餐饮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加强合作,推出一些符合需求的家庭配餐服务,一定会受到大众的欢迎。

总之,只要餐饮业找准定位,善于开拓,市场还会越来越大。

(问题搜集:记者潘跃、王明峰)  

视觉统筹:蔡华伟  

上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