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张通:发展环保生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张通
2013年01月28日13:34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是我们党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环保生产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
  发展环保生产力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环保生产力是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健康、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能力。环保生产力在自身发展进程中,其价值取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要求高度一致,决定着它必然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发展环保生产力,对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发展环保生产力有利于增加生产力总量、增强可持续发展力、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提升国家软实力。
  环保生产力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着力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环保生产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促进了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催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