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未来将是官员“高危期”

2013年01月28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因卷入不雅视频丑闻被免职,加上雷政富,一共11人。如此大规模官员性丑闻的集中爆发,对中国社会的综合性冲击将是深远的。

几个官员的倒台在中国这样的大社会里本不足为奇,但舆论饥渴般地等待新的官员丑闻,并且添油加醋喝彩的情景,却是今天中国社会特有的奇观。原因有很多,但根源是社会不公平和由此不断堆积的情绪。

清算腐败必将形成强大惯性,导致对官员管理制度的重大调整。社会实际上在以制度的方式以及群众性的方式坚决收回过去官员的各种“隐形福利”,虽然这不可能一日完成,但这个大方向已经确定无疑。

这个过程将充满激烈和戏剧性,不断有官员被揪住并拉出来“祭旗”。通过 “杀鸡儆猴”一幕幕的震慑,官员行为规范的“虚线”将逐渐变成“实线”,并且整个仕途从此装满“摄像头”。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