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2012年度值得关注的微博观点(TOP10)
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
2013年01月10日14:04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特别关注】

1、唐慧被劳教案:应彻底废弃劳教制度

@于建嵘:为什么要彻底改变甚至废弃劳教制度?一,劳教制度违反宪法和立法法,以行政法规为依据,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二,劳教制度赋予行政部门单方面可以长时间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权,缺乏制衡;三,劳教制度成为了地方党政随意滥用、打击迫害上访民众、制造冤假错案的工具;四,劳教制度导致国家合法性快速流失。

2、王立军事件:权力必须关进笼子

@贺卫方:王立军在党委会上说,“我告诉你们,我能在一天之内就把党委领导给撤了,甚至拿下。”在民警大会中,王也公开说:“你们这些,包括台上的领导,我一天内就可以拿下。”权力不受约束,权力滥用、缺乏监督,导致重庆公安局过去出现了一些无法无天的事情。

3、钓鱼岛之争:北京和东京都没那么冲动

@马鼎盛:在擦枪走火后如何收场?中日都想借钓鱼岛通过武力令对方就范。政治家会专业地评估对方忍受军事损失的极限点在哪里,本国是否有足够军力,自己愿为此付出多大代价。以中日两国实力,局部战争不能令一方屈服,为钓鱼岛打一场胜负未卜的全面战争吗?北京和东京都没那么冲动。

4、十八大换届:对新的中央委员会充满信心

@胡锡进:新的中央委员会诞生。他们是中国最有权力的人,将在挑战重重的时候领导这个国家。他们的责任心、胆略、智慧、品德以及他们的团结将决定他们领导中国的质量。未来5年中国被改革和外部竞争的大量猜想笼罩,我对新的中央委员会有信心。希望公众支持新的党中央。

5、北京暴灾:没有一流的下水道,就没有一流的城市

@人民日报:一场大雨,检验出城市的脆弱一面,北京如此,其他城市的情况可想而知。基础设施薄弱是城市建设的通病,这场暴雨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在注重城市华丽外表的同时,更要关注一个城市的内在品质。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