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严惩腐败不手软  打铁还需自身硬

十八大首次正式确立反腐终极目标

人民网记者  姜  洁

2013年01月08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严明纪律,对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具有现实针对性

【镜头】2012年12月25日,江苏徐州市10名群众被聘为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会同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督查室、市物价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加快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督查组督查评价惠民情况,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落到实处。

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为维护中央权威和政令畅通,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所开展的工作。这项工作发轫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对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近年来已从应急处理手段转为常态化、制度化。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指出,十八大报告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章中将“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列为八个要点之一,充分说明中央对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十分重视。

同时,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保障房建设、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都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权益保障直接相关。加强对这些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是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巩固血肉联系。

上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