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持續更新

習近平談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國

2014年08月26日16: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政協要充分發揮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廣泛協商,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2013年12月31日,習近平在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核心價值追求。從一定意義上說,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線,司法機關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政法戰線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義之劍,以實際行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2014年1月7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要以深化改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改革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完善反腐敗體制機制,增強權力制約和監督效果,保証各級紀委監督權的相對獨立性和權威性。要強化制約,科學配置權力,形成科學的權力結構和運行機制。

——2014年1月14日,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支持政法系統各單位依照憲法法律獨立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黨委政法委要明確職能定位,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領導政法工作,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4年1月7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凡屬重大改革都要於法有據。在整個改革過程中,都要高度重視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發揮法治的引領和推動作用,加強對相關立法工作的協調,確保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改革。

——2014年2月28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完善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完善司法責任制、健全司法人員職業保障、推動省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設立知識產權法院,都是司法體制改革的基礎性、制度性措施。試點工作要在中央層面頂層設計和政策指導下進行,改革具體步驟和工作措施,鼓勵試點地方積極探索、總結經驗。

  ——2014年6月6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要體現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維,把中央要求、群眾期盼、實際需要、新鮮經驗結合起來,努力形成系統完備的制度體系,以剛性的制度規定和嚴格的制度執行,確保改進作風規范化、常態化、長效化,切實防止“四風”問題反彈。

——2014年6月6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指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