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全過程

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2014年01月21日11:1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全過程

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斗的歷史進程中,黨中央印發《科學發展觀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要求切實抓好《綱要》的學習實踐,著力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這一重大戰略部署,切實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全過程。

科學發展觀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

偉大的實踐需要科學理論的牽引,需要科學思想的凝聚。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黨的十八大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著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長遠發展,順應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把科學發展觀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這一偉大實踐,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強勁的理論引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然會遇到各種艱難險阻,特別是當今社會利益多樣化、價值觀念多元化,敵對勢力加大對我實施西化、分化戰略,加緊進行西方價值觀念和腐朽思想文化滲透,企圖動搖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毀壞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我們必須結合新的形勢任務,加強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牢牢掌握科學發展觀這一強大思想武器,進一步用以堅定政治方向、統一思想意志、凝聚智慧力量,為又好又快地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因此,必須克服“已經學過了”“與己無關”等錯誤觀念和認識,把學習《綱要》作為一項政治任務,結合新的實踐要求,貫徹到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全過程。要把學習科學發展觀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結合起來,同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結合起來。通過深入學習,使廣大干部群眾和全軍官兵更加系統深刻地理解掌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更加系統深刻地理解把握科學發展觀與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內在關系,更加系統深刻地理解掌握蘊含在科學發展觀中的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通過扎實深入的學習教育,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制度上來,把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上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奮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