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汪家駟:以卓越傳播力釋放正能量

——評《人民日報》“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系列評論

汪家駟

2013年09月18日17:36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原標題:以卓越傳播力釋放正能量——評《人民日報》“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系列評論

習近平總書記8月19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一篇十分重要的綱領性文獻。“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鮮明提出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對於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人民日報》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迅速行動,於8月21日至9月1日連續推出8篇“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系列評論,深入闡述重要講話蘊含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清晰闡釋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一一廓清人們在社會生活和宣傳思想領域的一些模糊認識,對引領全黨、推動全國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輿論引導作用。

評論是黨報的靈魂和旗幟。《人民日報》堅守黨和人民的立場,第一時間聞風而動、迅速出列,鮮明、有力地推出系列重要評論,釋放出引導輿論、正本清源的重要影響力。這8篇系列評論,從《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中心工作與意識形態工作要兩手抓》《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幟下》《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到《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在創新中贏得主動權》《客觀認識當代中國與外部世界》《構建全黨動手的大宣傳格局》,篇篇緊扣重要講話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全局出發,旗幟鮮明,立場堅定,高屋建瓴,分析透徹,論點精准,引導有力。這8篇系列評論深刻地告訴我們,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是黨對宣傳思想工作根本任務最集中最鮮明的概括,標志著黨對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工作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進入了新境界,也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確定了原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我國現實生活中,黨報具有無可置疑的權威性、指導性和公信力。《人民日報》這一系列評論,“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講得透”,既及時、准確,又有力、有效﹔既講明道理,又深入論述﹔既解疑釋惑,又針砭時弊﹔既發人深省,又催人奮進,體現出黨報的擔當和職責,傳遞出引導輿論的強大正能量。這一系列評論的及時推出,得到廣大干部群眾的廣泛認同和好評。其立足中國、放眼全球﹔審視歷史、展望未來的高視點、大視野,通篇力透紙背的深刻思想性、鮮明指導性,充分體現出《人民日報》作為黨中央機關報的氣度和風范。

評論指出: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社會思想意識更加多元多樣多變,各種思潮交流交融交鋒,以主流輿論有效引導多樣化社會思潮的任務更加艱巨。因此,必須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使命意識、戰略意識、憂患意識,牢牢把握輿論引導的主動權和主導權,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謀共識、在多變中正方向,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延伸閱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