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細數2013年上海車展三大看點
李  彬
2013年04月23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長城哈弗H7。

資料圖片

吉利KC概念車。

資料圖片

奔馳GLA概念車。

資料圖片

4月21日,2013上海車展開幕。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近2000家廠商參展,展出整車約1300輛,全球首發車111輛,其中跨國公司首發車28輛,亞洲首發車49輛﹔概念車69輛,其中跨國公司50輛,國內公司19輛﹔新能源車91輛,其中跨國公司56輛,國內公司35輛。作為全球頂級車展之一,本屆上海車展究竟有哪些看點?

自主品牌展示轉型成果

“技術·奇瑞·中國夢”企業新戰略、全新品牌形象、“iAuto”核心技術概念平台、α7量產概念車和β5概念SUV……在實施從追求速度和銷量規模向追求“品質、品牌、效益”為目標的深層次戰略轉型之后,“一個奇瑞品牌”的品牌戰略愈加清晰,產品型譜由目前20余款產品逐步精減到十一二款產品,並形成了由智雲娛樂新車系統、智效動力總成系統、智衡整車精益標准組成的國內第一個汽車核心技術概念平台iAuto以及國際化的產品研發團隊。

由前沃爾沃轎車造型設計總監、現任吉利造型設計副總裁彼得·霍布裡和設計總監馬征鯤擔綱,吉利國際化設計團隊打造的KC概念車﹔融合底特律電動車公司等國際最先進研發資源,結合吉利多年積累推出的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帝豪EC7電動車……走近吉利展台,你同樣能感受到融合國際先進技術資源、打造吉利新品質進程中取得的成就和突破。

奇瑞、吉利只是自主品牌車企的一個縮影,在歷經痛苦的戰略轉型和調整之后,國內自主品牌車企正逐步收獲豐收的喜悅。一汽發布了從2升到6升、功率覆蓋100千瓦到300千瓦的5台“紅旗系列發動機”。東風以“自豪向前”為口號正式發布自主乘用車品牌,該品牌旗下包括東風風神、東風風行和東風風度三個子品牌,並發布了4款自主發動機和5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上汽發布了搭載TST 6速油冷雙離合系統的第二代戰略車型——全新榮威550、MG首款量產城市SUV概念車——MG CS以及商用車MAXUS大通G10概念車。廣汽傳祺攜“T”動力碩果——傳祺GS5 1.8T和傳祺GA5 1.8T車型亮相上海車展,還發布了廣汽首款緊湊型車傳祺GA3。北汽發布了旗下自主乘用車品牌紳寶第一款量產車型Aero,以及紳寶EV純電動轎車和增程式電動車。長城攜16款車型、6款發動機、1款新能源底盤亮相車展,充分展示了其“專注、專業、專家”的主題。

(責編:萬鵬、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