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細數2013年上海車展三大看點
李  彬
2013年04月23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合資自主品牌集中亮相

之諾、朗世、華騏、首望、天越、開利、理念、啟辰、寶駿……走近上海車展,一批全新的汽車品牌引起了觀眾注目。合資自主品牌,這一中國特色的全新品牌發展模式,歷經多年爭議之后,在今年上海車展集中亮相。

廣汽本田首款“由中國人開發,為中國人制造”的合資自主量產車型——理念S1,今年迎來了中期改款。煥然新生的全新理念S1以時尚外觀、運動內飾、愜意空間以及潮流配置,全面刷新了人們對理念S1的印象,並為理念(EVERUS)品牌注入更多時尚、活力。廣汽本田執行副總經理姚一鳴介紹說,理念不僅為廣汽本田開辟了“合資自主品牌”這一全新品類,更重要的是,廣汽本田借此提升了自主研發實力,培養了一批年輕的研發人才,建立了一整套的汽車研發數據庫,為理念(EVERUS)品牌未來發展及走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華晨寶馬推出了自主品牌“之諾ZINORO”。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格說,“之”字代表其中國文化的屬性,“諾”是指信守承諾,“寶馬集團深信,在中國這麼多年的巨大成功是基於堅定的和持續加強本地化的策略”。定位為新能源汽車的“之諾”,首款產品是採用全電力驅動技術的汽車,計劃在2013年底廣州車展進行世界首發,並於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場。

東風日產合資自主品牌啟辰發布了新能源“V藍戰略”,並展出了以“易享純電動車”為目標開發的全新概念車viwa,將在年內開展大規模示范運營的啟辰e30量產電動車再次參展。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副總經理任勇介紹,“V藍戰略”分為兩個層面。一方面,著眼未來,堅持將EV(純電動汽車)作為未來汽車的終極解決方案﹔另一方面,立足現在,致力於傳統引擎的技術升級、能效提升。

此外,一汽豐田合資朗世、東風悅達起亞華騏、北京現代自主品牌首望都展出了概念產品,廣汽豐田也推出了一款合資自主品牌新能源概念車,但品牌名稱暫未公布。

(責編:萬鵬、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