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細數2013年上海車展三大看點
李  彬
2013年04月23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跨國公司競爭格局悄然變化

“到2015年,大眾汽車在華車型平均油耗會再降11%。2005年以來,我們在中國銷售的車型平均油耗已經降低了20%。”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裁海茲曼接受媒體採訪時,對因DSG雙離合變速器召回給中國消費者造成的不便表示了深深的歉意。與此同時,他也明確表示,在實施召回后,DSG動力中斷隱患可以徹底解決。鑒於DSG對節能減排做出的貢獻,大眾集團會一直繼續使用這一技術。

海茲曼重申了大眾在中國市場的發展規劃——2013年到2015年,將在中國兩個合資企業投資98億歐元,用於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等環境友好型產品的研發和生產。到2018年,大眾在華員工人數將從現有的7.5萬人增加到10萬人,年產能將達到400萬輛。

作為2012年全球車企“老大”,豐田無論是展台布局、展車造型還是新技術、新戰略,都展示出比大眾更加本土化、更加富有活力的一面。去年廣州車展上,豐田提出“中國豐田”新概念,並承諾會推出更多適合中國消費者的車型。僅僅半年之后,豐田便迅速兌現承諾並推出了兩款新車——FT—HT“悅佳”和“TOYOTA Dear親”量產小型車。豐田中國執行副總經理董長征表示:“這兩款車與以往的在華車型不同,是專門為中國消費者設計制造的,在車輛的研發階段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進行了大量調查。從車身大小、外觀顏色以及內飾設計等多方面進行了調整,最大限度讓中國用戶滿意。”

42款重量級車型聯袂登場,奔馳強大的產品攻勢同樣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全球首發的GLA概念車展示了未來緊湊豪華SUV的新風向。全球首發的新一代長軸距E級車用截然不同的前臉與內飾組合演繹了兩款各具風格的車型。此外,全新A級車和曠世新生的全新CLS級獵裝車等7款重磅車型一同上市。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兼梅賽德斯—奔馳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表示,全新A級車的上市開啟了豪華緊湊車型細分市場的新篇章,他相信伴隨著銷售體系整合帶來的正效應,以及“年輕化”戰略的推進,奔馳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將快速提升。

同樣展示出強大產品攻勢的還有福特。除了市場熱切期待的全新蒙迪歐之外,福特旗下全新Escort概念車正式全球首發。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福特首次在美國之外進行全球首發,同時福特表示,該款新車將會主要針對中國消費者。此外,以現代起亞集團為代表的韓系車,以本田、馬自達、日產為代表的日系車均在核心動力總成和汽車造型設計上發力,跨國公司在華競爭格局正悄然改變。

(責編:萬鵬、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