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黨建政治

唐洲雁:凝心聚力共筑中國夢

——學習習近平同志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13年03月28日09: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

中國力量,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人民群眾是人類歷史活動的主體,是歷史發展和社會變革的決定性力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來實現。這就要求我們始終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發揚人民主人翁精神,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依靠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不斷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是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的。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生活在我們這個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我們為今天的祖國自豪,我們為自己的時代自豪!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為之奮斗。歷史的接力棒傳遞到我們這一代中國人手中,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跑好關鍵時期的接力賽,決定著能否如期順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每個人都要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實現國家繁榮富強當中,凝聚成實現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在實現國家和民族的共同夢想中實現個人的理想。隻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斗,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空間。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實干、實干、再實干,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凝心聚力,把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匯聚成不可戰勝的磅礡力量,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作者為山東社會科學院院長、山東省馬克思主義研究中心研究員)

上一頁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