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吳仁寶:一位老共產黨員生命的最后時光
——記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
黨建雜志、黨建網記者 劉漢俊
2013年03月25日13: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八五風雲愛黨愛國愛人民,艱辛創業,時代先鋒,中華悼念吳仁寶﹔一生仁義慈親慈友慈百姓,奉獻無私,道德楷模,華西痛哭老書記,”華西村人民用這幅挽聯表達了對這位毛澤東思想的忠實擁護者、鄧小平理論的積極實踐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執行者、科學發展觀的成功示范者,對這位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努力實現中國夢而鞠躬盡瘁的共產黨人的崇敬和痛悼之情。

吳仁寶是在春天離開這個世界的。他戀戀不舍地離開了他為之奮斗了一輩子、浸透著他的心血和汗水的這片沃土,離開了他深情熱愛著的人民。華西村群眾也依依不舍地送別他們的老書記,數以萬計的人擁向華西村民族宮——那是老書記以一位農民思想家亮相最多的舞台,擁向老書記的家——那裡產生過無數的讓村民過上好日子的智慧,卻也是村裡最簡朴的村舍。連綿不絕的陰雨霏霏令人愁腸百轉,連綿不絕的花圈挽聯讓人哀思萬千,連綿不絕的哀樂低徊教人無限傷感,淚隨雨下。

3月22日,是送別老書記的日子。落了一宿的夜雨停住了。太陽出來,暖暖地輝映在那昂然高聳、蓄勢待發的龍希國際大酒店上,朗朗地照耀在蔚為壯觀、生機盎然的華西新市村裡。

田裡滿是剛開的油菜花兒,鋪天蓋地,金燦燦的……

人民網記者趙晶獨家約稿

(責編:朱書緣、趙晶)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