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貫徹落實“八項規定” 促進黨的工作作風好轉
2013年02月05日09:17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內容提要黨的作風關系黨的形象,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興衰成敗。

  “八項規定”具體明確,目的就是要弘揚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繼承和發揚深入群眾、求真務實、艱苦奮斗等優良作風。

  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堅持從領導干部帶頭做起,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抓住監督檢查這個關鍵,建立健全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

  黨的十八大閉幕后不久,中央政治局就制定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進一步強調,要抓好“八項規定”的落實,下大氣力改進作風。這充分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從嚴治黨、執政為民的堅強決心,對於維護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黨的作風關系黨的形象,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興衰成敗。黨的作風狀況,是衡量一個政黨是否具有較高執政能力的重要標志,也是人民群眾評判一個政黨是否值得信賴的重要依據。“八項規定”針對工作作風問題,從調查研究、文風會風、出訪接待、警衛安保、新聞報道、廉潔從政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這是促進整個黨風轉變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們黨對人民的庄嚴承諾。隻有抓好“八項規定”的落實,並以此帶動整個黨風的轉變,才能讓全黨的精神面貌為之一新,才能更好地帶領人民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艱巨任務。

(責編:萬鵬、朱書緣)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