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 强网论坛”系列活动之“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暨网信军民融合智库论坛”在郑州举行【5】

2018年04月17日16:5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强网论坛”系列活动之“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暨网信军民融合智库论坛”在郑州举行

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作主旨演讲

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发表了题为《用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助推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主旨演讲。薛惠锋院长立足中国航天十二院“建设钱学森智库、支撑航天服务国家、成为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建设抓总单位”的三大使命,遵循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着眼长远的战略性、引领时代的前瞻性、化知为智的创新性,明晰了“天地一体、自主可控、稳定运行”的“星融网”之超前布局和创新设计,为从根本上替代互联网,实现“主权在我”,提供了系统性、安全性、有效性、可靠性的解决方案。薛惠锋院长“巡天遥看一千河”的高度、“接万物以通天下”的广度,赢得了现场热议和思想共鸣。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倪光南院士、国防大学刘晋豫少将、战略支援部队张乐天大校,信息工程大学祝跃飞教授,军事科学院蒋亚民少将分别就《坚守网信军民融合的自主可控之路》《新时代网信军民融合的战略定位》《网信军民融合的重难点问题分析》《军民融合共筑网络追踪溯源体系》《高端、精准、早期融合是网信军民融合的必然取向》进行了主旨发言,针对网信军民融合面临的战略性和现实性问题,提出了实践路径和对策建议 。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