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单位评价

“湖北武汉青山区工人村街:天天敲门组叩响幸福门”案例评价

工人村街党工委副书记李聿文

2017年03月20日13: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工人村街团工委仅仅依靠党工委的领导,遵循服务宗旨意识,针对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棚改回迁居民聚居,完善贴心的社区服务和管理需求强烈的特点更新团建思维,创新团结团员青年、服务人民群众方式,紧扣居民群众需求推出“天天敲门组”服务活动,既创立了新时期群团服务品牌,更探索出一条主动、周全、及时、贴心的服务路子,为发挥党领导群团组织,推动社会发展作用作出了贡献。

“天天敲门组”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团工委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走家串户敲响千家门、敲暖万众心,送上的是一句句问候,送进的是一次次帮助,送到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的虽为关切问候,帮的虽是平凡琐事,但凝聚的是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凝结的是老百姓团结向党爱国爱家的心。同时也吸引和壮大了服务团队,使群团组织充实了后备力量,拓展了作用发挥的空间,丰富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天天敲门组”在服务、帮助居民群众中创出了实效,也收获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喜爱。

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提出了要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指出新时期共青团组织要当好党的助手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的主要任务,指明了团结群众跟党走的基本方向。愿“天天敲门组”作为团工委发挥作用、体现“三性”的重要抓手,活动组织开展不断深化、细化、实化,群团组织联系、团结、服务群众的作用日益全面,更富实效。

相关链接


湖北武汉青山区工人村街:天天敲门组叩响幸福门

凝聚青春正能量 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芒

“湖北武汉青山区工人村街:天天敲门组叩响幸福门”案例视频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