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单位评价

“山东济宁曲阜市第一中学:‘百生讲坛’”案例评价

曲阜一中校长 张会文

2017年03月10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百生讲坛”是近年来曲阜一中团委为适应改革新形势、开拓育人新思路而精心打造的一张团队活动名片。它贴近校园生活、贴近学生实际,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搭建起自我提升、主动发展的平台,不仅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展现了当代中学生创新科技、勇于实践的精神面貌。它推进了学校文化建设的多样性,促进了素质教育的多元化,在校内外均引起了良好反响,得到社会的肯定和上级的认可。

我校一向重视中学共青团的建设,把创新做好中学共青团的工作放在重要地位。从1991年探索“预备团员制”“少年团校”受到团中央肯定并推广,到现在参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作为曾经在基层团的岗位奉献十多年青春的老团干,我始终认为共青团工作的魅力在于富有感召力,富有挑战性,而团的生命力在于先进、创新。

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任务。《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正式印发给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新契机,希望我校团委充分发挥曲阜儒家文化发源地的优势,围绕团员青年需求自主开展工作,求真务实工作,开拓创新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引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进步成才、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跨越!

相关链接


山东济宁曲阜市第一中学:“百生讲坛”

用追求完善自我 用行动迎接挑战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