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单位评价

“山东莱芜莱城区凤城街道:‘五彩凤城’助力青年五彩梦”案例评价

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2017年03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街道团委作为街道党工委联系青年的纽带,关系到党工委未来发展的方向。近几年来,街道团委紧密团结在街道党工委周边,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区域化团建工作,开辟出一条“五彩凤城”的路子,从企业、学校、社区等领域,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片区团组织发展的模式,使街道团委工作遍地开花,蒸蒸日上。

在实际工作中,团组织工作是否得力,团组织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活动的组织者,即团干部们的水平和能力。每一次团组织活动的开展都是对团干们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自身才艺水平的一个考验。街道团建工作中,“五彩凤城”格局的出现,体现出团干部大胆活跃、富有创新精神、有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他们能在团员青年中起良好的带动和影响作用。

“五彩凤城”这个案例,善于结合各自片区的实际,善于发挥各自片区的优势,善于突出各自片区的特色。团干部们在工作中始终依托各单位、各社区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了青年的特点,提高了团建创新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团组织为有形载体,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主动性,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在促进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让大家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比如,在新东方华庭社区,根据其地理位置优越的特点,率先建立起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文艺晚会、青少年辅导班等各种活动,在活动的组织开展过程中,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基本需求,更看到了团干部们的成长。

但是,在团委工作逐渐开展的过程中,我们也要重视存在的问题,比如,部分社区团干部的积极性还没有调动起来,企业团组织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强团建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敢于创新,敢于破除旧习惯,巧妙地利用时间和空间,主动了解青年团员的需要和愿望,开动脑筋,因势利导,努力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把团建工作做好。

相关链接


山东莱芜莱城区凤城街道:“五彩凤城”助力青年五彩梦

青春在基层 美丽待建功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