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哪些地方最能造就干部?【2】

2016年04月19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论坛

原标题:哪些地方最能造就干部

  老少边穷地区干部既需要“鼓励”,又需要“约束”。重视和善待老少边穷地区干部已成社会共识,应多措并举,激发老少边穷地区干部干事热情。要制定出台倾斜政策,使长期工作在老少边穷地区干部的利益得到保障;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奖惩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老少边穷地区干部的潜能和激情;要适当增加老少边穷地区干部的薪酬,打开晋升通道,“内塑动力,外施压力”,让干部既有奔头,又有盼头……与此同时,要建立良好的监督制度,防止个别干部走上歧途。尽管绝大多数老少边穷地区干部是廉洁奉公的,但极贫易导致极贪,老少边穷地区也不乏贪腐者。对此,我们同样需要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对老少边穷地区干部的重视,给更多能吃苦、能打“硬仗”的干部注入了动力和活力。我们坚信在这样的鼓舞下,越来越多能吃苦的实干型干部将大量涌现,干部实实在在的作为将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人民论坛“特别策划”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