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海量搜索看政府工作报告五大“热词”

2016年03月08日08: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从海量搜索看政府工作报告五大“热词”

全国两会的关注度从网上海量的搜索可见一斑。根据百度提供的大数据显示,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两会相关话题的实时搜索迅速上升。“2016全国两会”的搜索指数达到196019。人代会开幕后,“互联网+”“简政放权”“国企改革”“去库存”“双创”等立即成为网络搜索高频词。

媒体联合从网络海量信息中梳理出了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几大热词。

“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

百度大数据显示,5日当天,“互联网+”的搜索指数为7568。这一热词近年来的搜索高峰还分别出现在2015年3月1日至3月7日、2015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

去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当时全国人大代表、腾讯CEO马化腾就表示,这将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今年,马化腾又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建议》。在他看来,目前互联网作为“信息能源”的基础设施地位明显,像水和电一样融入人民生活和各行各业,并催生出如互联网金融、在线租车等新业态。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意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这与企业的想法不谋而合。”他说。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认为,“互联网+”意味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要进行深度融合。当前我国工业软件相关产业规模普遍较小,导致制造业信息化建设碎片化现象严重。因此,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非常精准。 

推荐新闻:


供给侧改革:按下经济结构转型的“快进键”

习近平讲话阐明新闻舆论工作"魂"与"神" 48字廓清职责使命

习近平绘就供给侧改革“路线图” 抓住中国发展“牛鼻子”

习近平强调“重农固本” 中央“一号文件”为农民发红包

习近平提五个“搞清楚” 明确供给侧改革方案基本路径

习主席中东之行所发表两篇文章纵贯历史昭示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