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者:军队反腐进入新常态 腐败分子摧不垮军队战斗力

2015年01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13年11月5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万鹏)昨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官方军事新闻门户发布消息,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涉案人员共计16人。就在一天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公布名单表明军队进入了反腐的“新常态”,民众对军队反腐工作的期待应需理性、积极。

首次披露多名高级军官被查消息

表明军队反腐工作进入“新常态”

此次公布的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等16位被查高级军官中,总后副部长刘铮、二炮副政委于大清等人被查的消息是首次正式披露。公方彬向记者谈到,反腐就是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军队反腐主动对外公布,不再讳莫如深。他指出,此次公布名单,恰逢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全军纪检工作会刚刚结束,可以说这也是中央“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再宣誓,表明军队的反腐工作进入了“新常态”。军队的反腐工作,与党对反腐工作的要求、与民众对军队的期待以及权力运行的新变化更趋一致。

军队反腐最终目标为提高战斗力

百姓应对部队发展心存积极心态

媒体分析,军方一次通报如此规模军级以上落马干部在军史上实属罕见。就此,公方彬认为,军队反腐作为全党反腐的组成部分,发生了16位军级以上干部落马,与十八大以来打掉的60名省部级“大老虎”在逻辑上一致。我们只要坚信全党深入反腐会反出一个明亮的世界,那么就应当相信军队反腐也会赢得新的更大的进展。当然,军队与其他的党政部门和行政单位有所不同,其反腐工作也有其独特的运行模式。他强调军队建设与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保家卫国,是要能打胜仗,而其反腐工作也是最终为了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此次公布涉及贪腐案件军官名单,说明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军队的发展,军中的腐败分子绝不会摧垮军队的战斗力和精神大厦,因为解决腐败问题的强烈决心正是希望所在

相关阅读:


特别关注:习近平的反腐“大白话”

习近平谈反腐14次提“规矩” 意在约束贪腐“擦边球”

习近平反腐“四要求”有理有力 描绘未来反腐“新路线图”

学者观察:从中纪委五次全会看2015反腐主基调

公方彬:反腐是一场灵魂救赎运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公方彬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