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习近平“治国理政观”系列之七

习近平的军事观:听党指挥是灵魂 能打胜仗是核心【3】

2014年07月31日08:0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强军之要:能打仗、打胜仗

2013年7月2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亲切接见军区机关团以上干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这个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军队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战区考察时强调

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深入开展我军根本职能教育,真正使战斗队意识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

——2013年7月2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视察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

军队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增强剂和功放器。要强化战斗队思想,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加强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2013年11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

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点在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培养战斗精神、提高战斗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党的组织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弘扬正气上下功夫,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可靠保证。

——2014年6月17日,习近平在接见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时说


【解读】

《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

习近平主席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着眼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的发展变化,强调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一重要指示,揭示了我军的根本职能和战略任务,反映了对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深邃思考,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李天文:扭住强军之要 创新政治工作》

习主席着眼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并强调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来展开、来改进、来加强,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实践中体现“生命线”的时代价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代晓灵)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