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运用基本原理 走好中国道路(信息快递)

2014年07月23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运用基本原理 走好中国道路(信息快递)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014)”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者围绕“历史唯物主义与中国道路”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历史唯物主义是科学的社会历史观和认识改造社会的一般方法论。新形势下,应坚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为中心和导向,及时对人民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进行理论总结和概括。中国道路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走好中国道路,必须坚持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推动中国道路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