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主生活会上那些似曾相识的批评“高频词”

2014年06月20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网事:民主生活会上那些似曾相识的批评“高频词”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在各级党组织开花结果,不少“辣得让人出汗红脸”的批评话语成为提高班子凝聚力、解决问题、洗涤领导干部思想灵魂的金言金句。

   但也有个别民主生活会沦为多次彩排后的“完美话剧”,本该打开天窗说亮话的参会者遮遮掩掩,生怕“伤人害己”,那些频频出现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用词,反映了一些官员的通病,还是在心照不宣“搞默契”?

   高频词一:政绩观偏差

   “急于出成绩、政绩,露脸的活干得多,长远的活干得少!”

   “急于求成追‘显绩’、工作中‘掐着评分表干’,搞形象造‘盆景’。”

   “重视点上工作,给‘肥猪身上贴膘’,面上推动不力。”

   “总想发展快一些,总想多上项目、快上项目,对这些项目是否符合实际研究论证不够,归根到底还是科学发展观树立不牢,政绩观出了问题。”

   【网友点评】政绩观出问题不可怕,出了问题还不痛不痒、泛泛而谈就是你的不对了。

   高频词二:脾气太大

   “我觉得你身上不仅有官气,还有匪气,工作中存在耍派的现象,工作方法简单,有些同志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打断,甚至粗暴骂娘。”

   “某某同志有时过于霸气,爱发无名火,有的基层同志回去考虑几天都不知道犯了什么错误。”

   “当了一把手,脾气也大涨,影响班子民主!”

   【网友点评】“当了一把手,脾气也大涨”,这句老话说的只是表象,把权力关进笼子才能不让老话年年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