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主生活会上那些似曾相识的批评“高频词”

2014年06月20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网事:民主生活会上那些似曾相识的批评“高频词”

   高频词三:特权思想

   “我存在‘接待就是生产力’的错误思想,有时喝好酒,吃高档菜肴,这样才觉得有面子。”

   “出差基本上是坐飞机,很少坐火车、汽车,在医院看病从不排队,住院也是住有专人看护的VIP病房。家里灯坏了、水管不通,直接给机关事务局打电话派人修。”

   “前不久家人来探望,感到打车太麻烦,用公车接送有面子,就动用了一次公车进行接站。根本原因是特权思想和虚荣心在作怪,因为好面子而违规……”

   【网友点评】难道仅仅是面子问题吗?

   高频词四:为官不为

   “你对一些重点工作,对一些难度大的工作,不愿意积极主动地承担,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担当意识不强。”

   “你工作积极性不够,服务不主动,服务质量不高,甚至遇事踢皮球,可以说是慢作为。”

   “我对一些难点、棘手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习惯当‘太平官’,有时求稳怕乱,遇到矛盾能捂则捂。”

   【网友点评】基层二把手缺乏担当,似乎是“千人一面”的普遍问题。

   高频词五:老好人

   “你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心太软’,当‘老好人’。”

   “顾及人际关系、碍于人情面子,对一些具体项目、具体事项和干部管理,监管不力、放得过宽……”

   “自己过去有好人主义思想,习惯于‘多栽花少栽刺’,话到嘴边留半句,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网友点评】闺蜜们见面也这么说,呀,你不仅变瘦了,还变白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