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我国首次发布不同岗位间工资差距情况

2014年05月28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单位负责人工资年均10万

制图:宋 嵩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家统计局今天首次发布的“2013年不同岗位平均工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5676元,其中,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最高,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

分岗位平均工资旨在反映单位内部不同岗位间的工资差距情况。去年,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为107374元,专业技术人员63074元,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46403元,商业、服务业人员39322元,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40044元。单位负责人平均工资最高,是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2.35倍;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是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86%。

分四大区域看,东部地区岗位间工资差距最大,最高与最低之比为3.09;中部地区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23。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外商投资企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5.35;其次是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01;第三是国有单位,最高与最低之比是3.19;私营单位和集体单位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分别为2.17和2.21。

2013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显示,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1474元,与2012年的46769元相比,增加了4705元,同比名义增长10.1%,增幅回落1.8个百分点;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2706元,与2012年的28752元相比,增加了3954元,同比名义增长13.8%,增幅回落3.3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导读】聚焦事业单位改革:工资如何增长?

徐立凡:事业单位工资增长机制应与改革并行

【热点观察】最低工资:会不会一直涨下去?

党报聚焦民生:发工资,凭啥指定银行?

吴江:蓝领工资反超大学生反映毕业生就业结构失衡

增加职工工资收入应打“组合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