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延迟退休方案2020年前肯定出台

政策制定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论证

2014年03月10日09:4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延迟退休方案2020年前肯定出台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昨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等人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就延迟退休、高考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肯定会在2020年之前出台。袁贵仁说,高考改革将减少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不分文、理科。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延迟退休政策强调“渐进性”

新京报讯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昨日表示,延迟退休方案肯定会在2020年之前出台,但是,对于延迟退休政策是否如所传的“退休年龄延长五岁或用10年”方案以及是否开展试点等问题,尹蔚民并没有作出回应。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将是制定渐进性退休年龄的办法,这个时间表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到的2020年前改革的一大任务,人社部门肯定会在这个期间把这个方案推出。

但尹蔚民同时表示,这项政策是比较复杂的社会政策,涉及人口的结构、劳动力的供给,以及社会保障基金的安全秩序健康的发展。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这个决定公布以后,社会各界包括不同群体还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认识,所以我们在制定这个政策当中,会认真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进行充分的论证。”尹蔚民说,延迟退休政策本身就是强调“渐进性”,核心是要“小步、分阶段、渐进式”推进。

对于是否有“退休年龄延长5岁或用10年”等诸多疑问,尹蔚民未予回应。

目前,中国男性是60岁退休,女干部退休是在55岁,女职工是50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