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延迟退休方案2020年前肯定出台

政策制定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论证

2014年03月10日09:4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延迟退休方案2020年前肯定出台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弃婴岛刚试验目前利大于弊

新京报讯 全国10个省份已建立25个弃婴安全岛,弃婴岛利大于弊;民政部门已经介入嫣然天使基金的调查。昨日上午,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接受采访时,回应了部分热点问题。

对于弃婴安全岛的工作,李立国表示,这是民政部对儿童福利工作进行的一个改革尝试,目前是试点工作状态。从2011年6月,石家庄儿童福利院首开弃婴安全岛的先例,到去年7月份民政部推行试点工作,试点机构在弃婴的生命安全、及时救治和接受的服务保障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同时,特大城市和个别大城市一两个月时间内出现了弃婴数量显著增长,显著高于前年同期的情况。

他介绍说,弃婴安全岛目前刚刚开始试验的阶段,试验过程中反映出利大于弊,我们不断跟踪弃婴安全岛的进行情况,即时分析判断。

对有民间人士举报嫣然天使基金的问题,他表示民政部早已关注和采取了履行职责的措施,目前这个问题要由嫣然天使基金的业务主管单位来进行调查工作,作为嫣然天使基金的业务主管单位红十字会已经在进行相关调查。民政部门不仅介入了调查工作,下一步将依据业务主管单位的调查和民政部门的复核,向社会公众正面做出回答。

对于开展住房养老保险反向抵押试点工作,他介绍说,民政各部门从去年开始就抓紧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而且证监会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上已经表示,他们将尽快制定政策,民政部门要会同证监部门和保险公司来开展这项试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