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型城镇化不再是简单的“楼房化”

2014年02月13日15:3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新型城镇化不再是简单的“楼房化”

上海嘉定金融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泽民:

工业新区是劳动力就近转化的平台

“中国近一半的人口都是农民,不可能把所有人都搬到城市中来。”夏泽民表示,不能人为地把农民变成城里人,把农村变成城市,然而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如何解决?这就需要产业升级,依托工业新区作为劳动力转化的平台。

夏泽民表示,以上海市郊嘉定区的“金融硅谷”为例,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提供30万以上的就业岗位,其中约半数的岗位可从周围村镇招收。其中,我们公司在其中投资的项目以金融创新的新模式,对嘉定区“金融硅谷”和打造上海金融后花园的设想,做了充分的注释。我们致力于打造金融第三方的服务平台,其中除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外,还将建立呼叫中心、数据中心、票据管理中心等,这些金融后台机构将提供大量劳动密集型工作岗位。

近年来,各地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一些新区、园区相继推出,未来如何避免地产泡沫与产业新城泛滥?在夏泽民看来,要避免以做地产的心态建工业新区,工业新区建“硬件”之外,最重要的是实现有效的软服务。(记者 胡维佳 刘德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陈惠照(实习)、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