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社会组织评估需完善和提升

2014年01月17日09:0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社会组织评估需完善和提升

  “作为登记管理机关的民政部门开展社会组织评估,使社会组织行为更为规范,同时在评估基础中,建立起完备的社会组织评估基本评价体系,实现社会组织的自我管理,引导社会评价。”近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2013)》如此表述。

  尽管社会组织评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报告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评估氛围尚未形成、评估主体有待培育、评估能力需要提升、评估结果未能有效利用等。为此,报告建议,社会组织评估需要完善和提升。具体而言,完善法律环境和工作机制,发挥“登记、年检、培育、评估、执法”五位一体的叠加效应,提高社会组织的自律意识,探索专项评估和综合评估新模式,并完善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

  本次发布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黄金鲁克)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