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访谈

赵佳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内凝聚人心 对外树立形象

2014年01月16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李哲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朱书缘)今天,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佳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前不久,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对此,赵佳琛认为,十八大提出“三个倡导”及24个字概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必要和及时。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必须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这是凝聚全民族力量,凝聚国家力量的一个重要的精神支撑。

赵佳琛在访谈中指出,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30多年,我们走得这么成功的一个国家,我们要向世界宣扬什么样的价值理念,要在全民倡导什么样的价值观念,这应该必须旗帜鲜明地倡导出来、提倡出来、亮出来。这次十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时听了非常的振奋,核心价值观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公民的层面,提出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的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价值的目标,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一个集中的体现。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陈瑛: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次反映各层面最核心价值要求

方国元:践行核心价值观 国企必须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罗建晖:核心价值观建设 媒体要有作为有区分有方法

宋鱼水:法治作为核心价值观 重在法治目标的实现

【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发言摘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