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访谈

赵佳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内凝聚人心 对外树立形象

2014年01月16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佳琛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到今天,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功,怎么让全国人民有一种自豪感,有一种自信心,怎样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通过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或者全民的倡导必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另外,改革开放30多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巨大转型,利益格局的调整,社会生活出现了价值多元化的现象。人们在生活当中非常的迷茫,价值观念的多元化的现象也非常的突出,比如说时下有一首流行的歌曲,汪峰唱的《存在》,把人们现在一种状态唱得非常到位。它是这么说的,“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 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这就体现了当代价值取向的多元化,人们精神的焦虑、迷茫。在这个时候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整合、引领社会思潮非常的必要、非常的及时。

赵佳琛认为,一个民族要强大,必须文化上强大起来,没有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价值观念,这个民族经济再强大,也不算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文化的一个核心或者灵魂。我们要通过抢救文化的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对内是凝聚人心,另外一方面对外要树立我们国家的形象,“这24个字提得非常好,继承了人类文明优秀的成果,同时也弘扬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精神,我觉得非常好”,赵佳琛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