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4年01月16日00: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陕西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 孟子发)陕西省省长娄勤俭1月14日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4年,陕西将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继续推动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加强文化遗产、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保护。

  2013年,陕西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26%,陕西30个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其中包括岐山西周文化、商於古道文化、乾陵唐文化、法门寺佛文化、黄河壶口文化等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西安国家广告产业园、铜川药王中药文化产业基地、安康瀛湖旅游产业基地等十大文化基地项目;陕西大剧院、陕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陕西文化惠民和文艺精品创作在2013年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完成了覆盖150万户的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农家书屋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政府购买演出服务1500多场次,为1831个乡镇、街道、社区建设了公共电子阅览室,一批精品力作登陆央视或获得全国大奖,成功申办2016年中国艺术节。

  娄勤俭强调,2014年陕西要抓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继续实施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完善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做好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并大力支持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广泛开展群众文化和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活动,启动第二批政府购买公共演出服务工作,同时积极筹备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