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击黑网吧重在日常监管

2014年01月15日11: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打击黑网吧重在日常监管

  朱慧松

  近日,凭着一张手绘地图的指引,福建龙岩长汀县工商局成功端掉位于南山镇南山村的两家黑网吧。这张地图来自一名特别有心的举报人——怕执法人员找不到黑网吧,举报人不仅手绘地图,还提供了“最佳打击时间”。

  黑网吧的危害毋庸置疑,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对青少年造成的伤害尤甚。如今在城里,随着职能部门的大力查处,黑网吧已很难有立足之地,“头脑灵活”的不法分子便开始将黑网吧向农村转移,加之农村受经济发展水平所限,群众上网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特别是很多农村留守儿童课余时间尤其是节假日容易沉迷网络,黑网吧就有了市场空间。

  这对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打击农村黑网吧不仅要集中整治、重拳打击,更要重视日常监管,不妨多开展“微服私访”、突击检查,对农村黑网吧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此外,要多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打一场打击黑网吧的“人民战争”。有关方面还应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尤其要让孩子们节假日的生活更加精彩充实。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