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贪官忏悔录中读到警醒

2014年01月14日07: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从贪官忏悔录中读到警醒

  有媒体记者近日梳理2013年部分落马贪官的法庭“最后陈述”及悔过书发现,几乎每名贪官都会对自己的人生和罪行做出总结,虽然最后陈述形式和内容各异,但核心内容大多是请求轻判。(1月12日《新京报》)

  纵观落马贪官这些饱含热泪的“肺腑之言”,都隐含着一个可怕的假设,即再给他们一个为官的机会。而事实上,权力在运行中早已给了他们无数次的“假设”:假设第一次受贿后便惴惴不安,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顺理成章”;假设第一次权力寻租时,会想到自己会因此而锒铛入狱,或许当初就不会如此“肆无忌惮”。遗憾的是,当他们手握公权时,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公权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将自己“斩于马下”。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透过这些贪官们的忏悔录,当下要做的,是让防腐制度更加细致缜密,让掌握权力者慎独慎微,坚守住为官的底线。 文/张剑 图/朱慧卿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