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国台湾网)

台商罗清屏:深耕大陆 “撒豆成金”

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2014年01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台商罗清屏:深耕大陆 “撒豆成金”

台商罗清屏(中国台湾网 马小璇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北京消息 从一个食品公司的豆腐销售员,到盒装豆腐的创新者,并让公司成为台湾首家上市的豆制品制造企业;从台湾的“中华豆腐王”,到年销售近亿元的北京豆豆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罗清屏用三十多年的时间来经营自己的“豆腐人生”,让两岸更多民众享受到精致、高质的豆制品。近日,中国台湾网对罗清屏进行了专访,请他讲述在大陆十多年来的创业故事。

  上世纪90年代,三十而立的罗清屏在台湾已经小有成就:拥有一家大公司的股份,创办了自己的企业,股票也成功上市,业绩良好,还被评为台湾“中华豆腐王”。在北京豆豆厨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中,满墙都是他从事豆制品行业三十余年来获得的各种荣誉。

  放弃台湾安逸富足的生活,离开妻子和近百岁的老母亲,到大陆创办“豆豆厨”,罗清屏经过了长时间的考察和思想斗争。

  如今,“豆豆厨”的产品在北京豆制品市场占据8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过亿,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十余年来的实践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罗清屏说:“大陆的市场为我提供了更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奥运效应引发二次创业想法

  罗清屏回忆道,1993年,一个大陆的经销商将罗清屏的产品“中华绿豆沙”代理到大陆销售,没想到销路特别好,产品销量几乎占据了台湾工厂的一半生产量。正是这一次跨海销售,让罗清屏看到一个广阔的大陆市场。2001年,北京获得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这让他真正下决心要到大陆发展。

  谈到这段经历时,罗清屏说:“大陆的经济文化水平大幅提高,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民生、对食品的要求会有大力改善。”凭着商人的敏锐直觉,他认为北京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环境。于是他毅然放弃台湾安逸富足的生活,到大陆开始二次创业,在北京建厂生产,创立了品牌“豆豆厨”,“想让台湾的‘中华豆腐’优质豆制品惠及更多大陆消费者。”

  罗清屏对自己的产品定位是做高端、健康、营养的豆制品,他认为这是未来人们追求和主导的方向。

  经过十多年的苦心经营,目前,“豆豆厨”的产品有20多个系列,在消费者群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占据了北京豆制品市场接近80%的份额,年销售额近1亿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