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启动“十艺节”文华奖获奖剧目展演

2014年01月10日00: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山东启动“十艺节”文华奖获奖剧目展演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苏锐)记者1月9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欢乐新春”——“十艺节”文华奖山东获奖剧目观摩展演将于1月14日启动,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演艺集团承办,将集中在春节前后演出。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介绍,展演将延续“十艺节”文化惠民的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80元,最低票价仅20元。演出门票将全部通过票务系统进行联网销售,杜绝赠票行为。

  据悉,展演将分为两阶段进行。春节前,山东省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华大奖特别奖的4台剧目,于1月14日至21日演出。舞剧《红高粱》于1月14日至17日在山东剧院演出,吕剧《百姓书记》于1月16日至18日在百花剧院演出,京剧《瑞蚨祥》于1月17日至19日在梨园大戏院演出,京剧《项羽》于1月20日至21日在群星剧场演出。春节后,主办方将组织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和文华剧目奖的11台剧目,于2月中旬至3月进行演出。

  此次展演是山东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生 全民共欢乐’全省文艺院团元旦春节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演门票中,20元的优惠票数量不少于20%,180元的高端票数量不超过20%。同时,为保障基层群众文化权益,此次展演还安排部分免费票,主办方将组织部分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展演期间,山东省文化厅将会同山东演艺集团、各市文化主管部门和参演院团,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市场推介和剧目研讨活动,在引导演出院团继续做好剧目加工修改、提升艺术质量的同时,推动山东戏剧“走出去”、进入全国剧场院线进行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