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新疆天山网)

喀什残友刘勇:共圆自强发展梦

天山网记者王丽丽 李敏

2014年01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喀什残友董事长刘勇

  “新年伊始,希望今年能带一部分边疆的少数民族残疾兄弟姐妹到祖国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前看国旗升起,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大会堂,看看长城、故宫…”这是新疆喀什残友董事长刘勇的2014年新年愿望。

  刘勇自幼因伤脊椎粉碎性骨折,靠钢筋支撑起柔弱身体,是中华残疾人服务网、深圳市残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喀什残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残友事业的开拓者。刘勇多年未在公司领取工资,同时将其在残友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分红全部裸捐给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历年来累计捐款多达500万。

  2011年5月,他带领团队跟随深圳援疆脚步进入新疆喀什,致力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培训、就业和发展服务,追寻自己和少数民族地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的生活梦和就业发展梦。

  刘勇克服了启动资金严重缺乏、语言不通、文化存在差异以及自身疾病的困难,举办族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常住培训,开设网站设计制作、影视制作、平面广告设计等业务课程,并搭建就业发展服务平台促进就业,通过孵化就业项目、业务发展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自强圆梦,得到了新疆和深圳两地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

  刘勇带领喀什残友紧跟深圳援疆步伐,以残疾人生存方式探索平台为依托,努力促进边疆少数民族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社会融合能力,积极推动新疆喀什之社会融合、社区融合、民族融合、文化融合、残健融合,为地区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为深圳在全国之援疆铸就一道亮丽风景。

  “当你想成功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是新疆喀什残友董事长刘勇经常对残友说的话。

  2013年8月22日,在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深圳残友集团副董事长、喀什残友集团董事长刘勇获得团结友爱奖,领奖时刘勇说:“拼搏多年自己的梦想是实现了,但喀什残友集团的工友们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走出喀什去看看大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同年9月中旬,在与南航、深圳残友集团、深圳红马甲义工组织以及乌鲁木齐一些爱心企业沟通交流后,新疆《美丽梦想》圆梦行动组,带着喀什残友的希望来到了喀什。到喀什不久,喀什各界爱心人士、企业也都纷纷加入了这场圆梦行动,两天内为此次圆梦计划募集了两万四千元资金。

  9月21日,在深圳金黄的沙滩上、湛蓝的海水旁和咸咸的微风中,来自新疆喀什的残友看海梦想终于实现了。在夕阳下,残友们欢呼着,他们抚摸着沙滩,任由海浪浸湿衣衫,一位残友离开轮椅,坐在沙滩上,用海沙给自己塑了一双腿,这一刻他们放飞了梦想……

  对于刘勇个人而言,可以算已经在深圳实现了人生价值,但他深知一个残疾人的成长有多么不容易,他把残疾人事业作为终身使命。于是,他来到了喀什,用自己身残志坚的激情,激发残疾青年内心的斗志和学习的欲望,让更多的残疾青年像他一样,有一天能自豪地说自己的奋斗经历,让他们的父母都能昂首挺胸为自己的儿女自豪。

  刘勇梦想宣言——“共圆自强发展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