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新疆天山网)

喀什残友刘勇:共圆自强发展梦

天山网记者王丽丽 李敏

2014年01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与残友们一起开联欢会

  继续阅读

  喀什残友深圳圆梦之旅: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西部边缘、帕米尔高原和喀喇昆仑山脚下,有这样一部分群体:他(她)们有的仅仅读过小学、初中,有自己的母语,有的人会一点点汉语,有的人从没有走出过家乡,也没有坐过火车、飞机,更没有看过海,但他(她)们一样有梦想,一样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和决心,经过两年多的奋斗,他们终于改变了自己命运。这部分群体就是——喀什残友的兄弟姐妹们。

  刘勇一直想带喀什残友的兄弟姐妹们去感受外部世界,在他的倡导下,两地三市(新疆喀什市、乌鲁木齐市、广东深圳市)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电视台、南方航空、深圳前方指挥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红马甲公益金、残友集团等二十多家单位和企业、五百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和服务,2013年9月19日至26日,完成了10位喀什残友兄弟姐妹们的深圳看海之梦,感受祖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现代化的都市氛围。同时参加了第二界中国慈展会,展示新疆公益元素。

  自强圆梦计划

  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在刘勇的带领下,计划通过“自强圆梦”项目(长期)计划,以“社工+志愿者”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链接、整合社会资源,以挖掘服务对象潜能进行自强发展、社会融入为主要目标来体现服务对象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通过不断增加孵化就业项目、拓展业务发展的方式促进弱势群体的就业发展梦,通过服务对象自强、自助的发展影响辐射其他弱势群体的发展,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促进社会融合,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