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四川新闻网)

成都地铁电客车司机陈正兵:隧道中的阳光

2014年01月08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春。”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较强的业务技能才能起到带头作用,在“创先争优”等活动中,努力钻研业务,熟练掌握岗位技能;签订“确保安全运营”的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让更多的同事参与到技术业务学习中来。作为一名师傅,他对自己的学员言传身教,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兄弟,教技术业务,教工作态度……。他时常对他们说,作为一名合格的电客司机,时时刻刻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地铁生命线,必须认真学习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操纵列车时,必须要做到人车合一,用身心去感受列车,当列车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做出有效的判断,绝不放过任何疑点。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诚信服务源于一份真心

“真没想到他丢失的包还能找到,看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这是丢失手提袋的失主满怀激动说的一句话,2012年9月15日的下午16:30分左右,他值乘1010119次列车在升仙湖上行站台接车,经客室走向下行司机室时,发现4车座椅上有一个手提袋,他打开确认是否有可疑物品,发现该包内装有钥匙,钱包,银行卡和一些购房票据,他立即用电台通知车站和队长,刚好失主正通过车站寻找遗失的物品,后面得知被他拾得,与站务一起来认领,于是就发生了感人的那一幕……!也许,这是所有司机都有的一份诚信与真心吧。

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地铁人,从事着一份普通的工作,始终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只有永远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真正树立起安全意识,时刻注意安全,处处警觉安全,才能在电客车司机这个岗位上更好地为乘客服务,更好地为平安地铁贡献自己的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