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金铁霖:我的中国梦 让中国声乐唱响世界

2013年09月25日10:45   来源:党建

3

在50年里,我教授的各类声乐表演人才有上千名。他们为人民而歌,在演唱上获得了成功。如李谷一、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阎维文、张也、戴玉强、吕继宏、吴碧霞、王丽达,等等。

他们以各自的成名作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步伐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更见证了中国声乐艺术半个世纪以来所取得的飞跃式发展。

我教授的民族声乐教学人才有400余名,他们很多都成为各艺术院校的教学骨干、学术带头人,不少人还成为知名的声乐教育专家。

我教授的学生中最为出色当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她是我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在声乐界有着很高的声誉,曾在国内外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饰演多部歌剧,不仅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歌唱家,而且为中国音乐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中国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

还有一位,则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她是我国第一位民族声乐博士,曾先后在悉尼、维也纳、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北京鸟巢、台湾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她出色的演唱让西方观众对中国民族声乐赞叹、惊讶。

她们不仅在发扬中国音乐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且把中国民族声乐推向了国际舞台,让全世界人民都认识到了中国音乐文化底蕴和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她们为祖国所做的贡献使我感到无比欣慰!

随着世界经济文化的不断向前发展,中国进入了“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历史阶段,我越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了。作为一名声乐教师,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中国民族音乐文化,并立志把民族音乐教育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的事业,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传承和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之中,使民族音乐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