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许耀桐:群众路线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应有之意
2013年07月04日13:4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五大建设”必须依靠人民群众

许耀桐认为,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也要从群众路线出发,因为这是群众所迫切要求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大建设的主体是群众,群众最有实践经验,最有智慧,也最有力量。正如毛泽东所说的,离开群众的话,我们党则将一事无成。我们每一个干部,如果离开群众,做不成什么事。所以,这五大建设,它本身就是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把我们国家、把五大建设建设好。

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题中应有之意

最后,他指出,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来看,它一方面是人民群众奋斗的结果,另一方面,也代表了群众的心声,是群众的期盼。因此,我们要认识到,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这也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题中应有之意。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一条宽广的道路,胜利的大路。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许耀桐专栏
· 专家辅导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