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姚桓:解决作风问题 《党章》是最好的“镜子”
2013年06月28日13:0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权由民所授 作出政绩是为了让老百姓满意

姚桓指出,我们要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因为错误的行动是标,错误的思想是本。所以群众路线归根到底是个世界观、价值观的问题,我们党员干部把这种世界观、价值观转化为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

权力观非常重要,首先是权由民所授,权是老百姓给的,然后是权为民所用,为什么为人民服务?首先手中的权力是老百姓给的,当然要用这个权力为老百姓服务,这是义务。另外,怎样对待个人的职务也非常重要,剥削阶级权力观把权力和私利联系在一起,所以千方百计的用权抓权。其次涉及到政绩观,我们作出政绩是为了让老百姓满意。途径是什么?就是干,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去干。所以这样有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提到这个高度来认识,克服错误思想,才能解决问题。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去掉不良作风的重要武器

姚桓指出,我们要真心实意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是一个重要的武器,去掉不良作风的重要武器。这些年来批评、自我批评讲的比较少,党内滋长一团和气,你好我好,投桃报李,这些现象滋长了庸俗的风气,所以我们真正要贯彻群众路线的要求,要自我提高,确实要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对别人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让他不犯错误,这是与人为善,不会得罪人,否则不讲原则这是害同志,也损害人民的利益。

最后,他指出,我们要有实际行动。党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行动比很多纲领都重要,病是不是治好了看行动,在行动中表现出是否是一个健康的人,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干部的形象。所以按照这个方法去做,应该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姚桓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