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维基解密称斯诺登或永留俄罗斯
称其未与俄安全局合作;将泄密文件副本发给不同人以备不测;厄称要几个月时间审核庇护
2013年06月27日08:0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 解密

  斯诺登还有什么牌?

  有媒体曾报道,俄罗斯方面将在莫斯科询问斯诺登,美国媒体称,美国政府最高层担心斯诺登爆料可能会对国土安全造成致命打击,因为他们不知道斯诺登手中的牌。

  1 美监控体系技术路线图

  斯诺登可以接触到美国最敏感机密。美国政府担心,斯诺登盗走的机密会帮助美国的敌人,了解美国监控系统是如何利用电子设备进行监控的。因此,美国整个监控系统的技术路线图,可能会被曝光。

  2 美海外情报人员安排

  除了斯诺登带走的材料,斯诺登脑袋里的材料也令美国担心不已。他们担心,斯诺登利用自己的身份了解美国情报人员的安排,比如海外情报人员部署,情报人员秘密住处,以及重要情报站地址。斯诺登此前已声明,他能接触到国安局人员名册,整个情报体系,以及他们在全世界的伪装信息,每一个情报站的地址和任务等等。美国媒体称,斯诺登已对美国造成伤害。一位情报高官称,情报部门发现一些恐怖组织已改变联系方式,因为他们知道了美国情报工作方式。

  3 泄密文件进行加密保护

  美国媒体称,以防万一,斯诺登已将他持有的机密文件进行安全处理,并将加密的电子副本发给了不同地方的人。与斯诺登有接触的英国《卫报》记者表示,这些文件有复杂的密码保护,不知道密码就无法查看,所以现在收到的人还没有办法看到内容。如果他出事了,这些人将获得档案密码。

  但该记者也表示,斯诺登会考虑美国人民安全,不会透露一些内容。(高美)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