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当代世界研究文选(2012—2013)
推荐文章:印度国大党总书记拉胡尔?甘地其人其事
常久青
2013年06月25日15: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现年42岁的国大党总书记拉胡尔?甘地是印度著名的尼赫鲁—甘地家族第四代成员,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和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之子。出身名门的拉胡尔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政治新星,虽投身政坛时日不长,但凭借显赫的家族背景、党内地位和年龄优势,迅速成为当今印政坛最为耀眼的新生代青年政治领袖和呼声最高的印度未来领导人,被寄予家族和国大党政治接班人的期望。近年来,他在国大党的一系列重要活动中担当重任,许多印度人视其为国大党未来主席“最具希望人选”和随时可以接替总理曼莫汉?辛格的“候任总理”。同时,由于资历尚浅、政治经验不足等条件制约,拉胡尔的接班之路并不平坦,他仍需不懈努力。

一、家世显贵教育良好拉胡尔?甘地1970年6月19日生于新德里,其家族是印度赫赫有名的尼赫鲁—甘地家族:外曾祖父是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祖母英迪拉?甘地和父亲拉吉夫?甘地均担任过总理,母亲索尼娅?甘地现任印度国大党主席和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拉胡尔幼年在总理府成长,自小接受政治文化熏陶,承袭了尼赫鲁家族深厚的政治基因。

拉胡尔先后在印度著名的杜恩学校、圣科伦巴学校接受教育。1988年进入印度圣史蒂文学院学习,一年后转赴美国哈佛大学留学。1991年转学至美国罗林斯学院,毕业后转赴英国求学,入读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并于次年获得发展经济学副博士学位(印度国内一直有声音质疑拉胡尔学位造假,拉胡尔为此专门致信三一学院负责人寻求证明)。拉胡尔思维敏捷,课堂讨论时非常活跃,特别对政治问题兴趣浓厚,同学们都对这位印度同学的政治天赋“感到惊讶”。

由于家族两代人均死于暗杀,尼赫鲁—甘地家族成员一直受到最严密的安全保护,拉胡尔更是如此。1984年英迪拉?甘地总理遇害后,拉胡尔被迫从杜恩学校辍学,改读私塾。l991年拉吉夫?甘地总理遭泰米尔猛虎组织恐怖袭击身亡后,他再次从美国哈佛大学转学至罗林斯学院,并且改用化名保罗?维奇(Raul Vinci)。留学期间,拉胡尔的真实身份只限校方极少数人和安全人员知晓,对外严格保密。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