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罗援谈琉球归属:是中国的一部分 绝对不属日本
2013年05月15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美国纵容日本最终将吞下恶果

谈到日本2013年大幅提高防卫预算时,罗援表示,日本军费流向重点领域,真实意图在于摆脱二战约束。现在应该结成一个维护国际胜利果实的统一战线,来遏制日本右翼化倾向的恶性膨胀。

罗援指出,日本战后长期对军费进行约束,绝对不能超过GDP的1%,但是日本GDP总量比较大,1%基数比较高,这个时候军费也比较高。从人均军费来讲,仍然在世界排到前五名,是中国人均军费的8倍以上,况且现在日本军费又在向一些重点领域倾斜。罗援进一步指出,日本增加军费,更大的战略企图,就是要脱离二战对他的束缚,成为一个所谓正常性的国家,也就是政治、经济、军事并驾齐驱。

罗援表示,对于日本右翼化的倾向,国际社会不能坐视不理,联合国就是要防止战争策源地撕毁复员。现在日本在摆脱二战对他的束缚,联合国应该出面对他加以制止。罗援称,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就会重吃苦果,现在应该结成一个维护国际胜利果实的统一战线,来遏制日本右翼化倾向的恶性膨胀。

罗援还表示,日本的右倾,极端保守主义,民族主义情绪高涨,一旦成了气侯,肯定要报美国投放两颗原子弹和对东京大轰炸这两个仇。对周边一些国家,日本也不会善罢甘休。因此,美国不能在这个地方纵容日本,否则最后会吞下这个苦果。

罗援最后表示,日本的右翼分子是本性难移,他就像景阳冈的老虎,你斗它,它吃人,不斗它,它也吃人。如果有了武松打虎的气概,就能一定程度上遏制日本右翼势力的恶性膨胀。(中新网5月14日电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