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昭示“中国道路”的无比正确
高中华
2013年05月07日08: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胜利,也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胜利。汶川特大地震,是人类历史上一次空前的大灾难,其破坏程度之重、人员伤亡之多、救灾难度之大,世所罕见。中华民族如何迎接挑战,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经受过无数次风险和挑战,但从未畏惧过。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惧困难,顽强奋斗,最终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极为坚实的一步。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深刻彰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

一、抗震救灾是一次大检阅,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道路上取得的一次伟大胜利

抗震救灾伟大胜利再一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汶川大地震是对中国人民意志、勇气、力量的严峻考验,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的重大检验。应对如此巨大的自然灾害,党的坚强、统一、有效的领导至关重要。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把抗震救灾作为全党全国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充分表现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战斗力,再次有力地证明我们党是一个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这种制度的一个巨大的优越性就是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激发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社会主义制度的超强凝聚力,来自于改革开放的超强创新力。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充分显示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

抗震救灾伟大胜利再一次充分证明,人民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真正动力;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归根到底是人民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不断奋进。正是全国各族人民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系灾区、情系灾区,形成了齐心协力、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抗震救灾的日日夜夜里,全国各族人民忧心如焚、戮力同心、生死与共。来自祖国各地各行业的救援队伍、医疗队伍、运输物资队伍等纷纷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现场,中国公众、企业和社会组织紧急救援,深入地震灾区的国内外志愿者达300万人以上,在后方参与抗震救灾的志愿者超过1000万人。巨灾后的重建是一项世界级难题。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援建省份与灾区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对口支援的灾后重建方式是一场规模宏大的国家创新,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19个省市积极落实中央部署,义不容辞地支援灾区恢复重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胜利,再次有力地证明了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全国抗震救灾是一次大检阅,全体党员和群众战胜了磨难,经受住了考验,向历史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历史充分证明,抗震救灾的胜利,归根到底是人民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胜利。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